御風而行

2018.06.19  Intern第一站神外

很幸運
intern的第一站從神外開始
對老師的熟悉感
讓我比想像得還更快進入狀況
也更勇敢的和老師小小聊天

對峯哥的崇拜點絕對不只是臨床的知識
更多的是老師特別的思考方式、看事情的角度
還有總是用各種方法讓我們覺得自己很有價值
例如每次問問題、講想法都會聽到「很好啊」
也例如老師經常提醒我們intern的重要性

「你們是第一線,妳不去聽breathing sound,就沒有人會去聽了喔」
「我們在樓下開刀、看門診,樓上就交給你們了,有什麼發現要靠你們跟我們說,不要小看自己」
「病歷要照實寫,就算只是一兩行也沒關係,沒做的不要為了漂亮而紀錄;就像萬一出事回去翻,如果妳當初寫normal,那我就慘囉 ()

老師對intern的重視不光是口頭上說說而已
實際在照護病人時也會耐心的聽我報告每天的發現、遇到的問題
然後用他一貫的笑瞇瞇看著我的眼睛:
「那妳覺得該怎麼辦?」「排個OO檢查好不好呢?」
真的很喜歡跟老師一起討論的那種感覺
即使知道老師心裡早就想好要怎麼做、只是在等我跟上而已 >////<

「有問題歡迎隨時回來;要回來當住院醫師更好!」
謝謝親愛的老師
如果還有緣分繼續跟著您學習我肯定會很開心
但實在是真的不敢啊 : P

留在station打病歷的小福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