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

2018.04.01 除草

喜歡寫網誌,卻不是個勤勞的文字工作者。

應該是吹毛求疵的個性使然,總覺得要寫成一篇完整的文章,必須經過字字斟酌、二改三修,因此生活一旦忙起來,網誌自然停擺,頂多剩下facebook的短言短語「有幸」能穿插在忙碌中,記錄下每個或喜或悲的時刻。

只有當週末時間再度全部還給自己,「整理網誌」這個工作清單最底層的承諾,才終於有機會兌現。

翻看著往日的文字,好像重新認識以前的自己,當時怎麼能有這樣的體悟,又怎會有那樣的思維;看見自己某些部分的成長,卻也驚覺另些方面的停滯。好險有這裡,幫我記住自己忘得一乾二淨的部分。

是啊,記憶體不夠用,就委託天空幫忙乘載吧 : )


又想起張西那天說的話:

「故事貿易公司的創立,是因為我想寫別人的故事;而因為有著寫這些故事的使命,讓我那年每天每天的寫作,累積成你們現在看見的樣子。」

「很多事情都是安排好的,就等妳走過去。妳永遠不會知道妳喜歡的事情會帶妳到哪裡,但妳永遠都有權利選擇要不要繼續喜歡下去。」

我回憶起進醫院的這些日子,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同樣愛寫作,我何其有幸,不需創立貿易公司,就能從每天的日常搜集各式各樣的故事;而又是多麼巧妙的機緣,讓我打從一開始就決心以這些故事作為離站心得,每兩週一篇的累積至今。不敢說寫得好不好、能不能帶給讀者共鳴(連有沒有讀者都不知道),但這畢竟是我走過clerk歲月的重要印記;知識忘了,總不能連感觸都忘了。

於是,決定把白紙黑字通通做成風箏,放上天空飛翔。

相信某一天,當我再度迷失自己時,它們將會成為新的拼圖,幫助我拼湊出自己曾經的模樣。


數了數累積的篇章,大概夠我QOD發表,一面整理回憶,一面倒數迎接末代intern的使命到來吧(笑)

文章依照離站日期將打散於天空各角落,於是把連結整理如下,方便自己(和也許存在的讀者)尋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