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2019.02.05 除夕留守值班

其實白天忙得很開心,睡飽了以後又恢復蹦蹦跳跳值班模式(原來我的體力都是這樣耗掉的...哈)。直到傍晚同學都回去了,白天一起上班的學姊們也跟我say goodbye;除夕晚餐少了中午的熱鬧,一起值班的同學也接連被call走——我這才開始想家了。

打了通電話,遠端傳來熟悉的笑鬧聲,突然覺得五味雜陳。弟弟說,這才第一年,往後還有無數年呢,總要習慣的是否。可不是嗎,這畢竟是自己選擇的道路,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堅強的走下去,人生總不能只揀快樂而拒絕其他部分,任何選擇都一樣。

但是聽著手機對面的熱鬧,我還是好高興。還好我是健健康康的為了工作留在醫院、還好我的家人們也都健健康康的在家過年;這樣真好,真的 : )


突然覺得好想好想有個家。不是指家裡的家,而是醫院的家——想要找到歸屬感,而不只是一站換過一站的候鳥。

今天其中一個護理師學姊跟我說掰掰、新年快樂;緊接著又說,「希望以後再見到妳,在我們家再見到妳。要加油,妳可以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學姊我也喜歡妳們家,要等我去找妳 : )


人很貪心(我很貪心),國曆年許願、生日許願、農曆年還是要許願。

最近跟小諭聊天時,我已經偷偷決定好今天要許什麼願了。

希望我可以一直當一個長大卻又長不大的小孩;我也要保有那樣澄澈透亮、會說話的眼睛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