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們回不去的童年

2013.05.12 真心話

「為什麼我總是先當好人再當壞人呢?」
聽到這句話時
莫名的左胸口一陣抽痛

其實 你並不是壞人
是我們的故事太過複雜
阡陌縱橫的道路
白茫茫一片的大霧
手中的燈籠只夠照亮下一步
只要稍稍貪心 想多看遠一點的風景
就會落得頭昏腦脹思緒炸裂的下場

其實 我才是壞人
好多話好多事
很早以前就想說就該說
只是我總是逃避
自以為能在懸崖邊處之泰然
於是一次又一次犯險竊取短暫而私心的微笑
縱使代價是夜深人靜時
再添一顆巨石重重壓上心頭

吹了一整晚的夏日海風
終於鼓足勇氣
拿起細針戳破了鼓脹得難受的氣球
一絲絲空氣竄出
攪亂了海邊原本沉著的氣流
幾番揪心之後
軟趴趴的蛇皮纏繞者我
也許也些落寞
也許有些放鬆

鼓足勇氣之後
世界將會變得如何?
說不害怕不擔心是騙人的
但是害怕擔心難道就能改變什麼嗎
於是 嘗試著調勻呼吸
顫抖的手再次提起燈籠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重新踩著小心翼翼的步伐
繼續在大霧在阡陌中
等待日出

五個字母背後有著好複雜的心情
經過時間的長河不斷掏洗
也許有一天我能把它們一一釐清
但是無論如何
別忘了你的承諾
好好下山 別把自己跌死
縱使那將花上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
I don’t care.

只要你平安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