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頭萬緒

2016.11.09 失去方向的樣子

「獅子不都該有一頭像皇冠一樣的長毛頸圈?
可是有一隻獅子啊
牠的頸圈天生下來就是方的
然後與眾不同的這件事呢
讓牠常常卡住
卡在自己的原則裡
卡在該不該妥協的掙扎裡
卡在『會不會全世界都對了 只有我的堅持是錯了』的迷思裡⋯⋯

一直很喜歡《我可能不會愛你》
每一次覺得人生遇到瓶頸時就會翻出這齣戲來「複習」
每一次看完都會驚訝地找到一些新的體悟
雖然喜歡依晨也是很大部分的原因
但是這齣戲會這樣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味
我想 是因為我在又青身上
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吧

不知不覺
小路障的生活已經過了八分之一
我卻好像逐漸失去生活的方向
過去做出的決定
現在想完成的目標
未來希望成為的樣子
從前忙碌時來不及仔細思考的一切
現在一股腦兒全湧上心頭徘徊不去
每當脫下白袍 回到一個人的房間
千頭萬緒便如拔山倒樹而來
剪不斷 理還亂
搞得向來訓練有素的我
這次居然連區區四本共筆都差點搞不定⋯⋯
「程又青妳的自信跑去哪了?妳的理智跑去哪了?」
「我明明把它放在很重要的地方啊⋯⋯
完了才22歲的我
居然已經開始有初老症狀了。

考完試
信步走回討論室想copy病歷回家讀
赫然發現醫技大樓居然暗了燈
只剩下走廊上微弱的光芒守著寂靜的夜
「咦?才18:30?」
一向最早下班的Clerk
今天居然莫名成為整個科最晚離開的人
看著一間間關了門的醫師辦公室
突然想起老師今天說的1/200
「哎呀想什麼,我知道自己不屬於這裡。」
嘴巴說歸說
但一想到這個時間
哪位老師還在診間奮鬥、哪位學姊還在值班室煎熬
心裡對眼前的寂靜還是昇起一絲絲羨慕

核醫有好冷的討論室
卻有很溫暖的導師會談
今天中午跟老師聊了好多
一邊聽著組員們講各自的夢想
也一邊試著幫自己理清思緒
雖然好難好難
甚至有點氣自己怎麼會變得如此脆弱
但是至少暫時找到出口 從死胡同中鑽了出來
曬曬太陽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總之,不可以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