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

2018.08.21  

上完最後一堂課
正式結束六年整的家教人生。

雖然是原訂5月退休後額外加的小尾巴
但這小尾巴比我想像中得短好多
短到結束時有點措手不及
好像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大學生活的重心就突然少了一塊
行事曆上專屬家教的綠色筆跡從此消失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當家教呢: )
喜歡為了教一個觀念編一長串故事
喜歡解一道題目想三種方法
喜歡學生聽懂的瞬間臉上的表情
也喜歡弟弟妹妹們的各種眼神
不管是認真的、調皮的、還是想睡的((

算一算總共教過15個學生
最長的4年半最短的半年
離我最近的差2最遠差了10
有騎腳踏車、騎機車、媽媽專車接送
還有搭火車中途下車上完課再上車回家的!!
每一段路程都有獨特的故事
每一個小孩也都有自己鮮明的特色
好多好多的回憶數也數不完

真的很感謝每一個讓我教過的學生
其實在家教的過程中我也不知不覺的成長
我能教你們的也許只有課業
你們卻常常教我人生

謝謝你們
衷心祝福你們每一位
都能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和方向!!
雖然我也還在迷惘中就是了

#這麼特別的日子好想慶祝一下
#但想到明天的大刀和值班我還是睡覺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