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志氣高

2018.08.02  迷茫雜記

「有些事情
想著想著就錯過了
做著做著就成功了」——《我的男孩》

...
也許不一定是當初想像成功的樣子
但是過程走過
總是比將來後悔不曾嘗試還來得好吧
至少對得起自己?


我在害怕什麼呢?

怕走錯
怕太瘋狂
怕玩掉青春
怕就這樣遇不到人了

但真的有需要這樣害怕嗎?

走錯路大不了重新來過
比起重考、後醫、甚至繞了大一圈才回來的人
我可以犯錯的本錢多太多了
何況路是人走出來的
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錯吧

瘋狂嘛
回想我從小就是這樣瘋狂上來的哈哈
音樂班數資班學科能力競賽科展
還有醫學系
哪個不是瘋狂來的?
那時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
都忘了嗎?

「奇怪...
我怎麼覺得以前的自己比較勇敢
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哪裡去了呢?」

其實不是忘了勇氣
是忘了痛苦吧
忘記每次一頭栽進自己的夢想時遇見的痛苦
忘記曾經流了多少眼淚
只因為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
留下的不就是青春的印記嗎?
所以現在所有的痛苦跟害怕
都會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造就一個更好的我是吧?

然後這個更好的我
一定會遇到最適合我的人
如果將來有了他必須為愛犧牲什麼
難道不該趁現在好好的、單純的為自己再衝一次?
但如果遇不到了呢....
那就更應該為自己的夢想負責啦(苦笑
畢竟沒有人能保證
現在放棄夢想就一定遇得到他對不對XD

最近最常說的話就是人生好難
但仔細想想這些難都是自己造成的
要是任性的當作來人世間玩一遭
下定決心就不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