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人生

2018.10.04 

我又遇見了她。

兩年前在整外第一次認識她,讓我從害怕去看病人、變成習慣每天去找她聊聊天;我記得她的笑容、她點頭搖頭時在耳邊晃呀晃的hemo-minivac、還有那靠窗的病床陽光照進來的模樣。

兩年後的今天,吃飯時聽芳綺說起她照顧的一個病人,因為recurrent tumor前前後後開了超多次刀。怎麼跟她這麼的像?但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吧...哪有這麼巧的事?一問之下,卻意外的再次聽到熟悉的名字。真的是她。

體系病歷裡記錄了滿滿的病史,原來我太天真,那次的出院並不是最後一次,印象中的「傷口長得不錯」也只是暫時。看著記錄上好多熟悉的學長和同學署名,神外、整外、神內、復健、輪迴。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很像哽住了什麼。

「反正啊,難過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就不要為難自己囉!笑笑過日子比較快活。」還記得那天,她淡淡笑著說這句話的模樣,陽光灑滿了整張病床;畫面好美,但卻隱隱透露著憂傷。

也始終記得,花了一個週末鼓起勇氣想告訴她的話,卻在星期一發現她一早出了院,只剩下空空的滿床陽光。


「妳笑起來的樣子,很美。」
終於在今天以五味雜陳的心情,親口告訴了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