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突然覺得
醫學生在選科的過程中真的很靠機緣
畢竟醫學之路實在太寬廣
除了專科之外
還有各個次專、甚至次次專
短短的見習實習根本不可能一一了解
很多科別完全沒去過
而有些科別即使去過了
也會因為跟隨的老師專長不同
而有完全不同的印象

就像我喜歡整外
是因為跟到的大多是重建手術
換成其他同學跟的團隊做的事情
可能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

又像骨科
原本見習後完完全全排除
卻因為在實習後半跟了阿寬
發現自己整個人被迷住
驚覺老師做的事情簡直就是整外在我心中去蕪存菁的版本

原本以為自己很奇怪
直到今天上網做了功課才知道
有個東西叫做「手外科」
要先訓練完整外或骨科才能加入
而阿寬的專長就是手外科和顯微重建

所以我會錯意了
阿寬不是繞路
不是選了骨科又做整外的事
而是他喜歡的地方
可以經由骨科或整外抵達

而那個地方
就是我到目前為止一直在尋找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