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心動到睡不著的夜晚

2018.11.13 

『如果喜歡手外科、顯微重建
老師覺得走整外好還是骨科好?』

當初以為是老師無心的玩笑話
殊不知會在我心中產生這麼大的漣漪
盪漾了許久後
終於決定在今天勇敢叩門發問

說來好笑
掙扎了老半天 關於未來要飄向何方
最後卻因為阿寬而決定留下來高醫
就在離站隔兩天下定決心的

也說不上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在阿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吧
喜歡做的事、眼神中的熱情
還有從以前到現在堅定且明確的目標
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即使過程不免坎坷 卻依然堅持夢想

而老師的故事、走過的路
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在那個睡不著的值班夜縈繞著我
突然讓我對未來的害怕消褪了
心也漸漸踏實了起來 不再漂泊

「如果沒上整外,可以跟我一樣走骨科啊!」
「是女生,有什麼關係呢?」
「有興趣最重要,勇敢追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