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

2019.04.30 婦產離站

來,妳把手放在這裡。有沒有感覺到溫溫熱熱的東西?那就是胎盤。


回想clerk的第一個course就從婦產科開始,當時為了想看NSD,在門診待到晚上10:00再跟著老師衝上樓;殊不知其實當intern能看的機會超多,電話接到後來連一點興奮感都沒有XD

但是很神奇,不管幾點、再怎麼想睡,每次親手摸到寶寶的瞬間,總是會感覺自己被融化...小小的、軟軟的、暖暖的,好想好想把他抱起來擁入懷裡;那種心動的感覺很像觸電,每一次。

然後看著護理師把寶寶放在媽媽身上,我都會很羨慕那個產婦...應該不會只有我這樣吧😂


感覺到了嗎?很好,那現在可以把它生出來了,我教妳。

那天的老師特別溫柔,穩穩的扶著我的手,一面輕聲細語的說明,一面小心翼翼的把胎盤帶離子宮。

很棒,那剩下處理胎盤就交給妳了,謝謝囉。

Terminal intern症候群(?),當routine工作被感謝,心裡總是特別暖。


醫學路上的最後婦產科在小港結束,很棒。

下一次再回來婦產科,就是輪到我抱寶寶的時候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