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橄欖樹

2019.05.25 

一個人的時候不能亂看書。

記得才剛說要節制些,所以好久沒有晃去誠品了;那天是為了買多益模擬題而去的。拿了書,卻不甘心花錢只買這種工具書,於是下定決心再挑一本真心喜歡的,當作送自己的禮物。走到習慣的書架前,鼓起勇氣拿起好久以前就想看、卻始終不敢翻開的《夢中的橄欖樹》,一攤開居然就遇見荷西離開的篇章。好吧,也許這就是命運;果不其然,最後我是紅著眼眶結帳的,好加在那天戴了口罩才下樓。

斷斷續續翻了又停,停了又翻。很巧,七年前高中大考時期,伴著我唸書的同樣是三毛;如今又再次陪我準備國考。只是這一回不知是因為三毛寫書的心境真的不同、還是我自己的心境也已改變,讀起來好像得要更常闔起書本想一想、歇一歇;其實到了後來,我已經有點分不出到底看書是休息呢,或者讀國考才是休息。(但比較喜歡哪一個倒是很肯定😅

長長又短短的人生,充滿輕輕又重重的牽掛;提得起,卻不一定放得下。也許人世間的我們,就像是一隻隻的蝜蝂吧?無常,未知,迷茫。站在生命之路上,時而大霧迷濛,時而撥雲見日,而後又飄起毛毛細雨,等待著放晴。好像可以看見腦子正在慢慢的將自己打結,我得要趕緊阻止它自殘:「別想啦,準備國考先。」真好,還有國考,負責擋下我的千頭萬緒。

一個人的時候不能亂看書,卻也最適合亂看書。至於那本多益模擬題...後來又改變主意不考了,擱在書架上長灰塵;也許它唯一的使命,就是讓我帶《夢中的橄欖樹》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