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

2019.07.27 掰掰共筆

畢業了,也考完國考了,好像真的也沒什麼理由留著這些共筆了。

並不是第一次打包唸過的參考書,但卻是第一次這麼不捨。也許是因為和以前的參考書比較沒有感情吧?有感情的是筆記紙,是親手寫下的每一個字、畫下的每一張圖......如果說我現在還留著以前高中甚至國中的筆記,應該不會太誇張吧XD

可是大學不一樣。Block的筆記都散落在共筆裡了,每一頁都是回憶、都是證明那些被遺忘的時光確實存在的印記。大三大四怎麼活過來的我已經忘了,要不是這些共筆,我真的會以為那兩年是一片空白——因為讀進去的書早就全都忘光啦,忘得很徹底XD 我到現在還背得出週期表、記得柳樹被環狀剝皮後是上面先死還是下面先死,卻講不出任何一隻寄生蟲的名字、更無法在35秒內認出並寫下任何一個解剖構造。好慘喔,我到底是唸什麼系啊😑

共筆文化真的很奇特,兩年內如何吞下這一大疊共筆也很不可思議......而今終於承認自己再也不會去翻開它們了,還是得要好好說再見。好不容易才把所有共筆通通疊起來,結果發現還是沒比我高有點失望😂可惡太小看自己的身高了,當初應該把一二年級的也一起留下來疊才精彩啊XD

#掰掰共筆
#掰掰我的大學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