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克轉機

2015.03.22 Block 4 結束後

沈澱了兩天,又要再次進入下個旅程。

從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我在block緊鑼密鼓的課程與考試中迷失了方向
身邊的人們一個比一個強
總是討論著我怎麼也聽不懂的深奧學問
偶爾以為自己有能力參與其中
提出的想法卻總是被質疑被否定
漸漸的我失去了信心
開始懷疑自己吸收知識與思考的能力是否真的不如他人
我不服氣
決心投入更多的心力準備各大考試
想用分數找回以往的自信
然而每況愈下的成績似乎適得其反
生活變成了一種循環
打擊 喪志 試圖振作 又再次打擊
我像支不斷掙扎的鐵釘
卻抵抗不了鐵鎚沈重又重複的敲擊
慢慢的就要被釘入地底
甚至到後來
我連提問的勇氣都消失了
覺得自己的問題點總是很笨
"
別人都在討論深奧的學問,你卻連這都不懂?"
國高中的老師們若是知道我這問題兒童變得不再問問題
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想像呢⋯⋯

直到那天受明儒老師的鼓勵
我強迫自己在版上提問
這樣的惡性循環似乎開始有了轉機
許老師和楊老師不厭其煩的解答
文字之間散發著教學的熱情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在大學裡
老師與學生間的距離可以那麼近
也許大家同樣受了感動
最後一個星期討論板上如流水般的問題
同學們之間也開始有了跟以往不同的交流
每天晚上我坐在螢幕前細細讀著每一篇問答
心裡有種很充實的感覺
也開始注意到老師們除了課業之外
想教給我們的一些什麼
那是對病人的深情 團隊間的扶持
還有更多更多說不出的感動深藏其中
細細品味後再回頭看看一大疊共筆與參考書
似乎裡頭除了考試以外還有更深層的企盼與想望
"
我想成為像老師那樣的醫者 要先充實自己以後才有為病患盡力的能力"

謝謝許老師
是您不斷的關心和鼓勵
讓我從一開始不敢發問
一直進步到甚至敢回答其他問題(雖然不保證正確><)
也因為您對我們的付出
讓我重新找回學習最初的內在價值
開始對此有一點點熱情

謝謝楊老師
您對患者的盡心盡力
從課堂內到課堂外不斷的潛移默化著我們
有時書念得累了
看看老師在FB上溫暖的文字
總能再次提醒自己唸書的目的為何
想著此時此刻老師們正在為病患努力、為學生付出
唸書這件事似乎也就不再那麼辛苦了

"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盡力"
Block 4
對我的影響很大
雖然緣份短短的
但感動卻是滿溢
我想好好記得這種感覺
帶著它繼續向前走
也許我們有緣2016再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