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

2018.07.26  緣份真神奇

intern至今遇到最開心的事
就是終於找到當年教我縫合的「恩師」!!


還記得將近兩年前在整外當clerk
踏進刀房的那天老師還沒來
學長剛取完皮、抬起頭來看我一眼
「學妹有縫過嗎?」「嗯..沒有」
「沒有是不是?刷手上來吧!我教妳」

於是學長就從怎麼拿器械開始
超級詳細的一步一步教
剪線、持針、繞線、打結
一邊示範
一邊讓我在布單上練習好多次
然後指著剛取完皮的donor site
「喏!這個讓妳縫看看」
當下那種又驚又喜的感覺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啊!!!
於是我就一邊發抖一邊把它縫完了XD
也還記得老師後來進來語帶吃驚的問「怎麼讓clerk縫?」
「學妹縫得不錯啊」學長淡定的說😂

後來到了其他科、甚至外放其他醫院
好多人問我縫合怎麼學/怎麼練的(老師、同學、學弟妹都問過)
只可惜那天我記得學長說的每個步驟
就是不記得是哪位學長...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QQ


直到今天
又是值離站前的最後一班
上刀時先是幫學長剪線
「學妹妳怎麼這麼會剪線?是不是有人教過妳?」
「對呀我的剪線就是在整外學的」
接著縫合表皮
「學妹縫合有練過喔?」
「其實我的縫合也是當年clerk在整外學的~有個學長超有耐心的從頭教我只是我不知道他是誰...

然後學長一邊觀察我的縫合步驟...
一邊問我clerk是什麼時候來整外的...
下刀後忍不住問我怎麼繞線...

「學長說線在兩邊、needle holder擺中間...
「齁...當年就是我教妳的!! 因為只有我會這麼繞線XD

天哪!!! 我實在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好好奇學長一邊看自己的徒弟縫合是什麼樣的感覺
(而且徒弟還一直說不知道師父是誰...
還好我沒有亂縫不然學長應該會更想哭吧XD

不過至少在整外當intern的最後一天
終於找到學長本尊啦!!!
(超級慶幸今天有被call下去跟刀)
從今以後終於可以大聲回答了~
我的縫合是高醫整外的陳孟達學長教的喔^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