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只想對你說

完成於2010.12 一件很讚的事

曾經寫下的約定
今夕全成了泡影
漸行漸遠 雨中的背影
我的淚捨不得留下你

我可以狠狠哭泣
卻不想讓你傷心
離別是命中的註定
這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我是宇宙中的一顆小行星
整天只想繞著太陽系的中心
即使我知道太陽並不在那裏
只要你微笑什麼都沒有關係

我是太陽系中的一顆彗星
短暫的相聚就馬上要別離
雖然只能偶爾看見你的身影
只要你幸福我就很願意

謝謝你給我走下去的勇氣
即使說再見仍然要笑咪咪
因為我知道分開不代表忘記
而是更深刻的留下這個回憶

這一生很幸運能夠遇見你
顯示上帝對我其實很公平
離別後請記得為我寫幾封信
讓我分享你今後的甜蜜


[
創作背景]

高一時 遇見一位好老師
本來約定要教我們三年
卻因種種因素而違約
曾經為這件事難過好久
因此寫了這首歌紀錄當時的心情

高二國文寒假作業
另一位好老師交代我們做一件很讚的事
於是決定鼓起勇氣
將原本深藏腦海裡的旋律譜成曲
並在同學們面前公開發表
雖然 當時的我依舊不夠勇敢
並沒有說出真正的創作背景

也許 當年我們都太過輕狂
三方面都犯了不少錯誤
但經過時間的淘洗
那時撕裂胸口的種種因素
如今回首笑望 竟是雲淡風輕
也罷 這就是成長吧。


[
琴譜]

這是當時交作業時的鋼琴譜
附上伴奏讓頁面膨脹許多
原本打算重寫一份只有旋律的譜放上來
但後來想想
要記錄 乾脆就記得完整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