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悲劇電影

完成於2010.12

一通電話宣判死刑
生活突然失去重心
一句話我不再愛你
世界瞬間少了光影
為你寫了整年日記
你卻不懂我的心
悲劇電影每天上映
喜鵲也只能嘆息

就像失去夕陽的晚雲
是否還能保持艷麗
不可預知的未來
想到便使我嘆息
失落如影隨形
去年的那場夢已醒
你是否願意讓我繼續愛著你


[
創作背景]

其實這首歌的創作背景很簡單一個字:玩。
真的從頭到尾都是玩!

記得好像高中某堂國文課
老師教到隱頭詩
害我手癢也想試試
於是立刻就在課本角落開啟了小視窗
發現了嗎?
一生一世為你悲喜 就是不想失去你
其實原本只有後半段呢
但實在是玩上癮了
就不自覺的把它加長囉

說是玩玩
寫完後卻不知為什麼
對字裡行間的節奏特別有感覺
有好幾句的旋律在腦中打轉
沒一下子就串了起來
甚至連伴奏都有了譜
我還能聽見用手風琴彈奏的音符
就好像有人播了某首既存的歌曲一樣!
害我不禁懷疑自己會不會無意間抄襲了別人的作品  : P

雖然這首歌的誕生頗具傳奇色彩
但是歌詞內容是為了湊字而編寫的
實在有一點小遺憾
每次看完都會在心裡暗自祈禱
拜託等我遇到那個不想失去的人時
千萬別上演這部悲劇電影啊


[
歌詞譜]

因為心目中的伴奏是要以手風琴演奏
所以就沒有配上吉他和弦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