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話

2017.06.27  紀念The Other Choice草創出刊

還記得當初準備國考那水深火熱的時光,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這幾年怎麼愈考愈難……」以前學長姐們流傳的First choice戰略顯然漸漸不夠用,讀完一遍、翻開考古,卻發現好多題目連看都看不懂?共筆太多、FC太少,坊間卻又找不到穠纖合度(?)的參考書……就是在這樣的困境中,我們萌生了自己編參考書的念頭:「不如就叫做The Other Choice吧!讓學弟妹準備國考時能有另一種選擇。」

編書的工程遠比我們想像的浩大,第一屆草創一切都要從頭摸索。隨著臨床步調愈來愈緊湊,我終於深刻體會學長編輯FC的偉大,也理解到為何近幾年的修訂漸漸跟不上考試——畢竟要同時兼顧臨床和編書,光靠幾個人的力量是完全不夠的!想要長久,必定得要一屆屆的傳承才有希望。「能不能讓這份參考書變成高醫的傳統呢?就像外校的國考詳解、複習手冊那樣。」我承認我很貪心,總是做著遙不可及的夢……但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啊 : P

感謝M101的好同學們情義相挺,在繁忙的臨床學習中仍撥空完成一次次的進度;同時,特別感謝高醫生理學科的老師們,雖然我們來不及在出刊之前讓老師們過目,但老師還是願意事後幫我們審稿,再用勘誤的方式公告給學弟妹。另外,也要感謝系學會的全力支持,才能讓一度難產的參考書順利印刷,並趕在國考之前送到學弟妹的手中。

The Other Choice雖稱不上曠世巨作,但卻是每個參與者嘔心瀝血的作品(至少我覺得我嘔心瀝血了……),希望能讓學弟妹在準備國考時更順利;當然,我更希望這份參考書可以一屆屆的修訂並傳承,甚至期待能補齊草創屆未完成的科目,在此先向願意接手的學弟妹們致上萬分的感謝!預祝大家

國考high pass、收穫滿滿 : )


醫學系101 張中嘉
2017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