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疚

2019.01.03 小港內科

我本來以為不會再哭了
誰知道feedback時一邊講著
腦中一直浮現那些患者的表情和喘息
還有家屬的眼神
那一雙雙緊握著我的手
那一聲聲的拜託再拜託
心裡的愧疚就不斷的湧升
眼淚也跟著一直掉

走這行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
但也許我最需要學的
是如何接受患者病情的急轉直下
還有告訴自己這一切不一定是我造成的

阿寬說過的話一直在我腦中徘徊不去
「我覺得我害了她。我是殺人兇手。」
而那天NP學姐對他說
「你不是。你是救她的人,她會這樣不是你害的。」

阿寬的病人最近終於順利出院了
但我的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在此書寫您的看法或意見
豆豆會盡快予以回復
謝謝!